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豐餘、華紙 股價跳高

本文共5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證交所調整董事會日期,本周五(26日)將討論7月成立碳權交易所,加上造紙股近日在綠電上的利多題材發酵,昨(23)日吸引買盤湧進永豐餘(1907)、華紙,催動上市造紙類股股價轉強,一舉收復5日線、月線。

市場看好,碳權交易所成立持續有新進度,針對相關碳權的計算、經濟價值將有更具體的說明,永豐餘昨收33.4元,漲幅逾4%,股價攀至今年以來高點;華紙昨收25.35元,上漲1.15元、漲幅逾4%,成功站上5日均線。不僅永豐餘集團股價轉強,正隆也同步表態。

永豐餘日前召開法說會,總經理駱秉正提到,集團去年底新設「碳管理事業群」,不僅負責集團內循環經濟和智慧電能,相關儲能、減碳,也將內部較成熟的技術向外推展,像是近期和桃園市政府將龜山的水資源回收中心轉換為台灣第一個綠能ROT案,將有實質貢獻。

華紙日前法說會則提到,公司目前林地尚未進行第三方碳權認證,僅自行統計既有林地固碳量約290萬噸,且當前多數林業資產位於中國大陸。此外,林業經營秉持經濟作物為優先,而非以吸碳為主要目的。

不過,永豐餘和華紙近期在綠電上皆有好消息,除了永豐餘和桃園市政府將龜山的水資源回收中心轉換為台灣第一個綠能ROT案,將有實質貢獻外,華紙花蓮廠今年已取得再生能源發電設備認證,綠電可首度對外交易,一張憑證為1,000度綠電,花蓮廠一個月約有1萬多張的綠電,從3月開始累計將在6月開始交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家碩競價拍賣完成 公開申購價216.8元 30日起進行申購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