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進入財報空窗期 市場資金具回流條件 專家看好這三大族群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11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加權指數5月22再創近一年新高16,202點,基於美國聯準會升息步調暫停,市場資金具備回流條件,且台股進入財報空窗期,預期市場資金動能將更活躍,產業景氣好轉的族群資金可望持續進駐,操作可偏積極。法人看好記憶體、強韌電網/儲能、iPhone15供應鏈三大族群,相關如南亞科(2408)、東元、台積電等可伺機切入。

上周五美股四大指數受到債務上限協商再陷僵局影響,儘管Fed主席鮑爾暗示可能不需要持續大幅升息,整體基調偏鴿,美股仍無法收復跌勢,終場四大指數均收黑,跌幅介於0.1%至0.6%之間。中信投顧指出,台股衝高之後走勢未見敗象,周線中期走勢也重回上升趨勢,高點暫不預設立場,逢回仍可偏多操作。後續觀察重點包括萬六關卡能否有守、美債上限協商後續,以及美元指數走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2萬點附近震盪 隔日沖可以趨吉避凶?
下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