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雙R出貨向下滑落

提要

集邦最新估計 今年減18% 2025年才會明顯成長

本文共4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昨(22)日估計,2023年全球VR/AR裝置出貨量745萬台,年減18.2%;VR下滑最多,出貨量667萬台,主因新款高階裝置銷售不如預期,預期2025年才會看到VR/AR市場明顯成長,出貨量年增幅有望近四成,牽動相關供應鏈宏達電(2498)、鏡片供應商玉晶光、揚明光等營運。

集邦分析,AR今年出貨量約78萬台,預料蘋果首發MR穿戴裝置可暫時支撐部分需求,但產品單價高,無法有效推動AR市場成長。

VR裝置今年出貨量衰退,主要有二原因,一是品牌對高階產品銷售過度樂觀,硬軟體規格升級雖有特色,但消費者並不樂意支付高價購買,反而轉向可應付基本需求的低價入門產品,此消費模式也將使品牌廠今年銷售重心轉回低價機種;二是沒有吸引消費者的新款低價機種推出,由於Meta Quest 3將延到2024年推出,因此Meta Quest 2仍是今年VR市場主力產品。

玉晶光切入索尼、Meta的VR/AR供應鏈,因應客戶需求,去年擴大資本支出,年增逾六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證交所6月14日開股東會
下一篇
台股上漲263點 三大法人買超27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