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系統整合廠5檔齊登漲停板 首季獲利亮眼展望明朗吸金

本文共5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即時報導

系統整合廠去年全年獲利在電子次產業中就相對亮眼,今年首季多數電子廠單季營運仍在谷底,但系統整合廠中,包括邁達特等多家廠商單季獲利年成長逾2成以上,第1季獲利多數展現相對較強的成長力道下,今(18)日早盤,包括零壹(3029)、資通(2471)、東捷資(6697)、三商電(2427)及凌群(2453)5檔個股同步攻上漲停板。

台股近幾個交易日連續衝高,台股甫完成第1季財報公布,首季獲利表現亮眼的個股及族群成為盤面焦點,其中系統整合廠自去年以來就展現營運、接單相對穩健的產業特性,今年第1季多數廠商首季獲利仍繳出成長成績,近日股價不僅成為台股焦點,股價也連續走強。

今日早盤台股集中市場指數衝上逾16,000點,系統整合廠中,包括零壹、資通、東捷資、三商電及凌群5檔個股同步攻上漲停板,此外,精誠(6214)、華經(2468)、邁達特及大世科(8099)盤中漲幅也都在3%以上,在所有電子次產業中,系統整合廠表現明顯相對強勁。

由於系統整合廠每年第4季都是入帳高峰,因此,首季獲利季成長率較不易客觀反應公司營運表現,今年第1季獲利表現若比較去年同期來看,邁達特及新鼎(5209)首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逾一倍,三商電首季年成長逾3成,凌群及零壹也都有2成以上的年成長幅度,敦陽科(2480)及華經成長幅度也在1成以上,系統整合廠首季整體獲利表現相對突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小漲 一度越過20,500點後翻黑震盪 台積電開高2元
下一篇
大摩看 AI 鏈 旺到明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