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資首評南亞科喊買、目標價90元 股價收漲逾半根停板

本文共6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美系外資首度將南亞科(2408)納入追蹤個股,絡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90元,主要是看好DRAM需求成長下,南亞科將是主要受惠廠商;南亞科今(17)日收在68元,上漲3.4元,漲幅5.26%。

DRAM大廠南亞科首季毛利率轉負,毛利率為負8.6%,季減21.6個百分點,為10年來首見的單季負毛利率,稅後虧損16.85億元,每股虧損0.54元,主要是受到減產及DRAM價格下跌的影響。

南亞科4月合併營收22.6億元,月增5.26%,年減65.75%;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為86.84億元,年減67.28%;南亞科預期本季DRAM跌幅將會收斂,主因供應商透過減產,調整庫存速度加快,且部分領域已經出現急單,預料本季DRAM跌幅會收斂,預期消費市場有機會在下半年恢復正常,預估南亞科毛利率轉正的時間點約在本季末、第3季初。

美系外資表示,汽車DRAM需求成長,加上CXL(Compute Express Link)採用增加,將帶動DRAM需求成長,看好南亞科將是傳統DRAM結構性需求成長的主要受惠廠。

美系外資預估,南亞科車用DRAM營收占比將呈現成長,預估今年約占5%,2025年增至9%,2026年則達13%,2027年成長到18%;CXL採用增加也是成長,預估在2025年將對南亞科增加10%的需求,2026年需求將增加15%,2027年則將增加20%。

美系外資首評南亞科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90元;今日股價以67.7元開出,一度拉升至68.7元,終場收68元,上漲3.4元,漲幅5.2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