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人喊大立光目標價2,700元

本文共5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光學族群否極泰來,雖然4月營收及第1季獲利不夠理想,但第2季可望是谷底,美系及日系證券商發出看多訊號,認為最糟情況可能已過,紛紛調升大立光(3008)或玉晶光評等或目標價。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光學族群市場最糟情況已過,智慧機可能在第2季到第3季去化庫存,出貨量可望逐漸正常,潛望式鏡頭將成趨勢,蘋果將發布混合實境(MR)產品,大立光及玉晶光都可望受惠,因此投資評等都調高到「優於大盤」,目標價分別為2,700元與450元。

大和證券指出,大立光發布4月營收並預期5月營收低於4月,主因需求疲弱。大立光保守預期符合大和對需求不確定的擔憂。

不過展望未來,大和對大立光正面看法維持不變,因為新iPhone將採用潛望鏡頭,規格可能升級,都有助大立光獲利。因此大和建議投資人,趁第2季低迷時期逐步累積部位。

至於玉晶光,瑞銀證券指出,玉晶光第1季獲利不如預期,主因高研發費用致獲利率較低,營收及毛利率也不理想,則因產品混合價格不利及價格侵蝕。瑞銀預期玉晶光第2季動能仍疲弱,主要是季節性因素及iPhone需求仍弱。但在下半年,玉晶光及大立光都將出現在iPhone 15潛望鏡頭模組供應商名單上,瑞銀對於玉晶光評等為「買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