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520行情 有影

提要

資金有望回流股市 多頭買盤押寶下半年景氣復甦 進場卡位

台股。(美聯社)
台股。(美聯社)

本文共7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震盪,大盤多頭氣勢受阻,即將來臨的「520行情」是否發酵受關注。市場專家表示,統計過去七年520行情相關數據,指數漲面居高,預料本周520行情仍值得期待,主流可關注生技、軍工、AI、重電、能源等相關政策作多族群。

統計過去七年台股520行情數據,前五個交易日至520當天有四年上漲;520當天上漲有六年;也有六年是520至過後一周上漲,亦即不論520之前、當日、之後,台股多頭贏面居高。

市場專家表示,本周520行情雖有望開始起跑,但包括美國短線天期公債、上市櫃公司財報、以及「13F」報告等三變數,將是市場觀察行情強弱的關鍵重點。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聯邦投信投資長吳裕良認為,觀察近期國際資金動向,美國1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續在5.8%的新高水準游走、遠高於聯邦基金利率升息1碼後的5%至5.25%。

另一方面,美國財政部在日前招標的3年期美國公債,不僅超額投標,且得標殖利率為3.7%、是自2022年9月以來的新低,帶動部分短線的投機資金進駐短線天期美債,這也造成外資近期對台股賣多買少,因此,只要指標的1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開始再次回升、意味資金開始流出債市後,今年台股520行情依舊值得期待。

也有市場中實戶認為,520行情將屆,政策面將會積極作多股市的市場預期將更加濃厚,包括軍工、綠能、AI、資安、生技等政策加持族群可能適時表態,將帶動台股走出新局面。

法人提醒,台股盤面上相關的政策受惠股,由於過去一段期間以來,各族群以類股輪漲方式不斷強揚,維繫一定的市場人氣,本周表現能否續強,將成為攸關520行情表現強弱關鍵。

另一方面,時序邁入季中,距離包括庫存去化、五窮六絕等多事之秋的第2季開始逐漸步入尾聲,市場押寶下半年景氣將復甦的多頭買盤,也將陸續進場卡位布局,將成為台股下檔支撐的堅實後盾。


延伸閱讀

新品受惠股 市場追捧亮點

台股連四紅 暖身520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盤前分析/美股財報周、靜待5月 FOMC 會議 台股處於跳上跳下行情
下一篇
台股今年強漲13.5% 這幾檔高價股居然都沒漲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