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低本益比電動車股,誰後發先至?

提要

低檔的電動車後發先至

電動車示意圖。(路透)
電動車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1041字

萬寶週刊 黃清照CSIA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上期估業績股將在14420~14320落底,最壞可能受部分權值股及高本益比股下殺,修正到15220~15100,結果(A)業績股如CHATGPT的廣達、緯創、緯穎、奇鋐、雙鴻、健策、金像電及IC設計的創意、世芯、聯詠、智原、茂達和ABF的南電、欣興及被動元件(國巨、立隆、立敦、光頡…) 、封測(台星科、力成、華泰、欣銓、矽格…) 、集團股(聯電、光寶、華碩、、健鼎、瑞儀、華通、臻鼎、中興電、大亞、榮剛…) 、電動車(茂順、胡連、貿聯、健合興、乙盛、致茂、信邦、為升…) 、汽電零(帝寶、東陽、堤維西) 、銅箔基板(台光電、金居、台燿、聯茂)在14320落底,因KD指標交叉往上,投資人不殺低,對(A)逢低就會買進,呈現輪漲走勢,但高估股預估跌到15220,但只跌到15284,仍然有個股表現機會,如士電、華城、亞力…,但這些屬高本益比股,屬藝高膽大者去當沖。

但我傾向逢高定點賣出資金移到(A)布局,本週預估高點在15850~15950漲到此區間,對漲幅過大的個股先賣一趟,資金移到業績非常好低本益比且日週KD同處低檔股布局,因大盤週KD在高檔交叉處在中高檔位置,盤勢還有在往下殺低,但週KD將要交叉向上個股不怕拉回形成中線保護短線的作用,如電動車的胡連…及銅箔基板的金居就屬於這種進可攻、退可守的標得。

低檔的低本益比電動車:胡連

胡連去年EPS 10.02,扣除掉業外的本業EPS 8.3仍屬佳績,這業績對比高力3.37、德微10.26、股價分別達205.5、309,胡連股價只有138.5至少低估100元,胡連客戶包括吉利汽車、比亞迪、特斯拉且客戶多元也包括長安汽車、東南汽車、長豐汽車、東風裕隆、鄭州日產、東風渝安、長城汽車、奇瑞、一汽轎車…等,先前傳出受到比亞迪砍單影響,但比亞迪只佔胡連汽車營收8~10%,受砍單影響部分只占3%,而比亞迪Q1銷售新能源車440798輛,躍為中國新能源車銷售龍樓,特斯拉在大陸Q1銷售137505輛仍屬佳績,且公司表示比亞迪持續向胡連採購原有的合作產品,還新增採購50多種新的東西,主要是高頻的零組件,另在印尼新蓋的廠房10月底完成,估今年年底可開出新的產能,另越南產導入自動化設備,降低成本。

另胡連收購2家線束廠,將增加更多零組件強化垂直整合爭取更多訂單,估今年EPS 8.8~9.5,股價只有138.5配合日週KD同處低檔,在142~135勇於買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