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采攻化合物半導體 子公司晶成增資

本文共4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富采(3714)昨(3)日代子公司晶成半導體公告,將以3.94億元購買同集團的晶電相關生產設備,同時因應持續擴大營運規模,將辦理現金增資,擬發行普通股2,000萬股,每股20元,預計募集資金4億元。

富采旗下主要三大子公司包括晶元光電、隆達電子及晶成半導體,近幾年晶成半導體挾集團資源挹注,營運飛快成長,也肩負集團發展Micro LED重任。

富采昨日公告,旗下子公司晶成半導體向同集團的晶元光電採購一批設備,預計購買價格為3.94億元。

富采表示,因應三五族半導體元件蓬勃發展,晶電幾年前將內部代工事業處,分割獨立成立晶成半導體,為三五族半導體元件專業代工廠,業務項目包括磊晶與晶粒前後段加工。

晶成在富采集團肩負發展新世代化合物半導體技術開發的重要任務,定位為化合物半導體代工廠,提供光電與微電子兩大領域代工服務,應用涵蓋元宇宙與第三類半導體所需元件。此次的集團內的設備採購,主要是晶成在持續擴充營運,持續有相關設備需求,而晶成本來就源自晶電,因此部分設備向晶電採購。

富采表示,此次晶成募資主要因應公司持續擴充營運規模,充實營運資金之用,母公司將給予全力支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