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敦陽科首季每股賺1.99元優於預期 今登漲停創22年新高

本文共5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即時報導

系統整合大廠敦陽科(2480)近日公布首季業績,其中,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達1.99元,優於市場預期,在電子產業降溫的大環境下,敦陽科首季獲利表現相當受到市場關注,今(2)日盤中股價攻上漲停板,漲停價來到111.5元,股價創下近22年新高。

由於首季獲利表現亮眼,敦陽科股價今日開高走高,盤中股價鎖住漲停板,漲停價來到111.5元,不僅是該股重新站回百元關卡之上,同時股價也創下2002年5月以來,即近22年的股價新高,盤中成交量也衝高至逾3500張,同樣創下近期以來的最大成交量,價量具揚之下,股價後市仍值追蹤。

敦陽科今年第1季合併財務報告,其中,年第一季營業收入17.16億元,較上季減少7.65%,較去年同期成長9.02%,首季營業毛利4.44億元,營業利益2.38億元,稅前淨利2.57億元,第1季稅後純益2.11億元,年成長15.9%,也較上季小幅成長5.5%,首季每股稅後純益1.99元。

今年以來,電子產業普遍受到消費市場需求疲軟影響,首季業績表現多呈現衰退,不過,市場今年以來持續相對看好系統整合產業,其中,敦陽是國內系統整合指標廠商之一,首季獲利表現繳出優於上季及去年同期的雙成長,市場可望也也對其餘系統整合廠後市場展望持正向看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世界旗下益芯科 拚年底前掛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