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開15,588點 台積電早盤跌破500元

本文共9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台股今(2)日開盤上漲9.5點,開盤指數15,588.68點;台積電(2330)開盤下跌2元,開盤價500元。投顧法人表示,台股整體盤勢仍屬區間整理格局,投資人可短打人氣輪動之題材;持續避開股價跌落均線支撐或營運展望保守股。

富邦投顧說,台股整體盤勢仍屬區間整理格局,美股科技股財報及FOMC利率決策公布在即,加上大盤上逢套牢賣壓,量能偏低。

操作策略方面,投資人可短打人氣輪動之題材;持續避開股價跌落均線支撐或營運展望保守股。做多需留意:短打人氣加溫的訊息正面的電子紙及轉強的伺服器與低軌衛星相關股;中期可布局政策加持股如軍工與資安等類股;做空留意:漲多回檔,位階偏高股,或跌破均線支撐、展望負向股,如鋼鐵等 。

週一(1日)美股四大指數:道瓊指數下跌46.46點、跌幅0.14%,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11%,標準500指數下跌0.04%,費半指數上漲0.81%。

群益投顧說,等待FOMC結果,美股四大指數跌多漲少,第一共和銀行遭監管收購,美債違約疑慮增溫,加上FOMC在即,周一美股四大指數收盤僅費城導體收漲,但漲跌幅度都不大,五大科技股多收低。台ADR:台積電跌0.38%、聯電跌0.5%。

三大法人上周五(28日)集中市場合計買超41.2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買超6億元,投信買超21.4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買超9.4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4.3億元。法人表示,投資人本周需重點關注聯準會利率決議與非農就業人數。

統一期貨說,在法人籌碼方面,外資加碼期貨多單 3,500 口,未平倉淨多單回升至 12,753 口,而自營商則是減碼期貨多單 286 口。另外在選擇權未平倉部分,5月份第1周的買權最大未平倉重回15,700點,而賣權最大未平倉則上移至15,200點的位置,買權賣權最大未平倉皆上移,顯示市場後市未如先前悲觀。

周五台指期跟隨美股上漲,跳空開高後維持強勢,顯示年線位置買盤強勁,反彈延續並進一步走強,指數終場上漲作收,成交量能持平。電子類股領漲大盤,電子期上漲1.02%,金融期上漲0.79%,電金同步走強,台積電尾盤拉升,重返500元大關,盤面以半導體、軟體、生技族群領漲,本周重點關注聯準會利率決議,與非農就業人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上漲263點 三大法人買超270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