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漲36點收15,411點 台積電翻紅漲2元收493.5元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台股今(27)日終場收盤為15,411.49點,上漲36.86點,成交量為2,023.78億元。台積電(2330)收盤上漲2元,收盤價為493.5元、漲幅0.41%。法人表示,前段時間強勢族群應該還會繼續維持健康輪動狀況,而近期強勢的特用化學族群,具有獲利穩定與高殖利率特性,比較值得以長線角度來布局,其中與電子和車用應用相關標的較有機會表現。

國泰證券證期處經理蔡明翰表示,長假回來之後,會有重量級科技類股財報,包括蘋果、AMD與 Nvidia等跟台灣電子族群會比較相關的個股,所以後續角度來要做觀察,資金可能還是會在中小型族群中,前段時間強勢族群應該還會繼續維持健康輪動狀況,像是軍工、碳權、生技、重電、節能、充電相關類股可能都還會再輪動,有機會呈現強者恆強的情況。

而近期強勢的特用化學族群,具有獲利穩定與高殖利率特性,比較值得以長線角度來布局,其中與電子和車用應用相關的標的,之後股價相較會較有表現空間,而其他一般類股算是穩定需求的產業,若是以碳權角度來切入的話,續航力可能不會太強。

今日盤面維持八千金,強勢的有:力旺、世芯-KY、緯穎、亞德客-KY。

今日成交量大的強勢股:漢翔、永光、三晃、聯電、緯創、長榮航、華航、康舒、寶一、榮剛。

今日成交量大卻走跌者:華紙、中鋼、台苯、欣興、立積。

今日成交金額大且走高者:世芯-KY、漢翔、創意、緯穎、奇鋐、聯電、亞德客-KY、聯發科、千附精密、緯創。

今日成交金額大卻走勢疲軟者:材料-KY、譜瑞-KY、欣興、立積、南電。


延伸閱讀

特用化學議題熱 多檔本周以來漲逾2成 這檔飆逾40%最搶眼

永光成交爆天量 法人:特用化學中這兩類股有表現機會

聯發科法說前夕大漲 台積電翻紅 帶動大盤上漲55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博:外資4月撤出台股50億美元 半年來最多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