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光成交爆天量 法人:特用化學中這兩類股有表現機會

台股。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化學廠永光(1711)總經理陳偉望表示,下半年業務可望好轉,今(27)日成交爆天量,盤中交易量超過6萬張,股價跳空開高上衝至23.3元,上漲1.1元、漲幅 4.98%。特用化學相關概念股漲勢強勁,中華化與永純攻上漲停。法人表示,特用化學族群中與電子和車用應用相關的標的,會較有表現空間,若是以碳權角度來切入,續航力可能不會太強。

國泰證券證期處經理蔡明翰表示,特用化學族群中與電子和車用應用相關的標的,可能會較有表現空間,可以長線操作模式逢低布局,而其他一般類股算是穩定需求的產業,較難有爆發性成長,近期由於搭上碳權題材,資金會去尋找相關標的,與碳權的個股會表現強勢,但特用化學族群主要受益碳權程度其實並不算高,所以主要是題材性表現,長線操作可關注與電子和車用相關的標的。

蔡明翰說,特用化學族群具有獲利穩定與高殖利率特性,比較值得以長線角度來布局,若是以碳權角度來切入的話,續航力可能不會太強。

特用化學概念股:中華化、永純、永光、三晃、長興、東鹼、勝一、和桐、聚和。


延伸閱讀

特用化學議題熱 多檔本周以來漲逾2成 這檔飆逾40%最搶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