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低評價股 兩優勢聚焦

提要

第一金、佳世達等獲法人買超 股價力守月線 可伺機布局

本文共6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台股因財報、經濟衰退等變數,拉回跌破季線,專家指出,在盤勢止跌前宜謹慎保守,可優先聚焦第一金(2892)、佳世達、中化生等具法人買超,且力守月線等優勢的低評價個股,操作盡量採打帶跑為主。

微軟、谷歌公布財報前,美科技股陷入觀望,那斯達克、費半指數雙雙收低,加上第一共和銀行盤後股價崩跌22%,外資昨(25)日擴大賣超台股達202億元,台積電失守500元信心關卡,內資著墨較深的漲多題材股亦面臨修正,盤面上漲家數約僅占十分之一。

展望後市,綜合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等投資專家看法,台股在萬六關前躊躇不前,加上股價漲多後面臨評價修正壓力,引發不耐久盤賣壓出籠,後市整理時間恐將拉長,建議耐心等待止跌訊號出現,再酌量進場擇優布局。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台股月KD仍持續向上,且台積電法說釋出下半年景氣仍將漸入佳境,本波拉回提供撿便宜機會,短線則可優先關注股價在月線以上,且近日持續有法人買盤挹注的低評價個股。

篩選昨日股價跌幅低於1%、股價淨值比低於三倍,且法人買超逾1,000張個股,除第一金、臺企銀、台新金、中信金等金融股,以及佳世達、安集、瑞儀等電子股外,還有台灣高鐵、和成、興富發、寶成、生達、環泥、中化生等傳產股,大部分都具有避險特色。

大型本國投顧指出,台股跌破季線後,難脫震盪整理格局,後市能否振衰起敝,即將公布的美國3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年增率將是觀察重點,短線操作難度升高,進出需嚴守停利停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世界旗下益芯科 拚年底前掛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