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台併 一年後挹注獲利

本文共4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台灣大(3045)即將合併台灣之星,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指出,合併基準日之後第一天將採用MOCN(多營運商核心網;共享頻譜、網路,獨立核心網路),讓台灣之星用戶馬上有感。但他也坦言,合併案仍有網路整併及頻譜繳回等挑戰,預估合併基準日起算的一年後,對獲利有正面貢獻。

台台併及遠亞併仍待公平會及證交所等主管機關通過,市場預期可望第4季正式合併。

林之晨表示,目前合併案最困難得部分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明年6月底繳回超標頻譜,同時需進行兩家公司的網路整併,加上3G網路也要同時落日,挑戰不小。

市場關注台台併之後效益。林之晨說,合併第一年需進行網路整併等較多資本支出及費用,整併後可望充分滿足客戶需求,預估合併基準日生效一年後,約明年第4季至2025年第3季可望呈現合併後的獲利效益。

今年台灣大董事會尚未做出全年營運預估,2022年台灣大營業利益年增5%,今年第1季成長5%。林之晨指出,目前尚未合併台灣之星,較難提供財務展望,可參考第1季營運數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券商對台股連三買 今年首季加碼626.74億 居金融三業之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