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未來五年房市仍是好投資 尤其這兩類商品

提要

未來五年最值得投資的方向

圖片來源: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本文共795字

專欄作家 胡偉良

未來五年最值得投資的方向是什麼呢?在當今這個時代,投資理財產品已經成為一種主流趨勢,不少人也在投資理財中賺到利潤。目前市面上的理財投資方向很多,其中在未來五年最值得投資的方向在那裡呢?有什麼好的投資方向呢?

1.房產。

大城市核心區的老屋改建房產會是未來五年值得投資的一個方向。老屋改建後的房子在整體規格上會高於一般的房產。

固然現在房產的價格不會像過去2003~2015年那一波那樣猛漲,但是隨著早期房子的逐漸老化和老宅抗震能力的不足,換屋的需求已經變得愈來愈殷切,因此未來的換房的需求肯定會增長,在改建房產的成本因人力、建材成本墊高的情況下,預估未來10年新房產價格仍然會穩健攀升的。

另一個房產的重點會在市中心重點小學學區房,這樣的學區房未來升值空間可能也不小。隨著生活水平的提升,未來的家庭會越來越重視孩子的教育問題,這樣可能學區房的需求就會水漲船高,其價格也會緩慢攀升。

2.股市和股權投資。

高分紅績優股也是未來5年最值得投資的一個方向。現在股市投資仍然充滿著機會和機遇,長期持有的價值投資,可以減少風險,讓你獲得較穩健的收益。

一些產業中的龍頭績優股,業績優良,經營穩健,實力強勁,可以說都是非常優秀的上市公司。如果投資這些高分紅績優股,除了可以避開未來的風險,可以獲得較為穩健的收益。這樣的股票,如果是長期持有10年以上,每年的投資收益率大概率不會低於10%。

另外,通過投資擁有被投資單位的股權投資,成為該被投資單位的股東,因為投資時公司股票價格尚低,投資成本少,等到其上市後將能賺取更多倍數的股票利潤。

雖然說現在可以投資的方向很多,但是並非所有的投資方向都適合未來投資,投資的目的就是為了賺錢,未來不能賺錢的地方是不會再有人去投資的。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台灣商務平台

本文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免責宣言:本網站及作者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胡偉良畢業於台大土木系,畢業後通過國家高考取得技師執照,做過公務員,不到兩年離職,轉入民間部門工作,先後從事建材、營造業務,之後再跨足房地產領域。任職期間,基於工作上的需要繼續進修,並先後取得營建管理、商學、法學等三個博士學位。從商期間共經歷三次危機,資產三次歸零,均重新再起。目前從事房地產生態系的建構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盤前分析/法人:反彈走勢未結束
下一篇
三王發威!台股多頭氣盛 股王世芯、權王台積、航海王長榮帶頭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