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股盤中再創新低 官方喊話後滬指守住2700點

本文共556字

中央社 台北5日電

中國股市跌勢不止,在央行降準利多因素下,三大股指今天集體開低,早盤滬深兩市持續走低,三大股指都創波段新低後反彈,跌幅才告縮小。終場上證綜指收盤下跌1.02%,收2702.19點,勉強守住2700點關卡。

澎湃新聞報導,上證綜指收盤跌1.02%,收2702.19點;科創50指數漲0.5%,收676.79點;深證成指跌1.13%,收7964.71點;創業板指漲0.79%,收1562.61點。

中國人民銀行今起調降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釋放長期資金約人民幣1兆元(約合新台幣4.4兆元),法人機構雖一片看好提振市場情緒,中國股市3大指數卻不領情,開盤後即告下挫。

在股市一片跌勢下,中國證監會午間罕見發聲,以答記者問形式就股票質押風險表態說,將引導券商等增加平倉線彈性,促進市場平穩運行。

受此消息影響,創指午後率先翻紅且一度上漲超過3%,深成指和滬指也相繼由黑翻紅,但市場欠缺做多意願,滬深股指重返跌勢。

從盤面上看,金融、白酒、煤炭、醫療類股漲幅居前;教育、環保、網路、文化傳媒等題材股下挫明顯。

統計顯示,滬深兩市及北交所共425家上漲,4894家下跌,24家平盤。

兩市成交8774億元;兩市及北交所一共僅有27檔股票漲幅在9%以上,但有2904檔股票跌幅在9%以上。

陸股將於8日封關,19日開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地產低迷拖累 中國Q1土地財政收入年減6.7%
下一篇
華為電動車追撞起火釀3死 家屬上網質疑被刪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