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為、東風合攻智慧出行

華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華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守真/綜合報導

華為再擴事業版圖,合作夥伴再加一。華為昨(22)日宣布,與東風汽車旗下品牌嵐圖簽署策略合作協議,雙方將依各自領域優勢,圍繞用戶需求共同打造極致的智慧出行體驗,透過合作車型在多領域創新探索,加速智慧化技術大規模商業化執行。

根據華為官方微博的消息,華為與嵐圖簽約現場,嵐圖汽車執行長盧放、華為副董事長、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華為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 CEO靳玉志皆出席當日儀式。雙方目前尚未透露更多合作方式的相關資訊。

據《證券日報》引述接近東風汽車相關人士指出,嵐圖汽車或將成為華為HI(Huawei Inside)模式的智慧車聯盟新成員。信達證券稱,華為或將採用解決方案模式與嵐圖合作,嵐圖汽車旗下產品未來或將搭載華為HarmonyOS智慧座艙和「ADS2.0」智慧輔助駕駛系統。

對此,嵐圖則表示,關於合作模式和車型,暫不方便透露,歡迎持續關注。

華為在智慧汽車領域有三種合作模式,分別為HI模式、零件供應模式、智選車模式(鴻蒙智行),目前三者依序遞進。其中,HI模式即是華為與車企共同定義、共同開發智慧汽車的一種合作模式。

基於此模式,華為會將一整套包括華為自研的智慧駕駛系統、座艙系統、網域控制器、晶片、馬達各類感測器等整合到智慧汽車裡,與車企進行深度配合。目前阿維塔及極狐汽車部分車型均採用此模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米汽車今年目標10萬輛 雷軍:今天的小米和過去很不一樣了
下一篇
比亞迪拉風進帳200億 獲利成長10% 保持向上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