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為智慧車聯盟 再添成員

華為。 聯合報系資料庫
華為。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繼阿維塔、極狐之後,華為的「HI模式」或許將增添新成員。華為和嵐圖汽車同時在社交媒體宣布將開展合作,華為昨(20)日透過官方微博發布預告,「字少事大,周一(22日)見!」與此同時,嵐圖汽車隔空互動稱,「周一見」。據悉,合作的模式預計是HI(Huawei Inside)模式,華為將為嵐圖提供完整的自動駕駛和智慧座艙全棧解決方案。

華為在智慧汽車領域有三種合作模式。第一種合作模式就是華為僅以供應商的身分給提供零件需要的車企;第二種合作模式是華為HI模式(Huawei Inside),也就是華為與車企共同定義、共同開發智慧汽車的一種合作模式。目前阿維塔及極狐汽車部分車型均採用此模式。

在此模式下,華為會將一整套包括華為自研的智慧駕駛系統、座艙系統、網路控制器、晶片、馬達各類感測器等整合到智慧汽車裡,與車企深度配合。

第三種模式就是鴻蒙智行模式(原來的智選車),華為會參與並主導整車的研發和生產,且在行銷和銷售通路中也占據主動權。包括華為與賽力斯合作的問界、與奇瑞合作的智界就是例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米汽車今年目標10萬輛 雷軍:今天的小米和過去很不一樣了
下一篇
又有房企暴雷...益田集團陷破產危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