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房企碧桂園拚盤活資產 分析師:重點在新售房

本文共602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

中國大陸房企碧桂園正努力交付新建住房,以盤活資產,希望藉此令公司走出債務危機;不過,有分析師指出,碧桂園要改善債務問題,重點在新售房。

綜合大陸媒體的消息,碧桂園昨天召開年度工作會議,集團董事局主席楊惠妍在會上強調,2024年集團的重點工作仍然是保交付、保經營和保信用,年內預計住房交付量超過48萬間。

她並說,目前公司9檔境內債券已成功展(延)期,境外債務管理措施也在有序推進。

楊惠妍強調:「家族肯定與公司共命運,會全心全意、真心真意地為公司的發展努力,目前也在盡力盤活資產。」

大陸房地產市場自前年初起爆雷,大部分房企陸續無法償還債務,其中以恆大集團最受矚目,且至今無法解決問題,而集團主席許家印已被當局「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碧桂園是大陸較大型的民營房企,一向在廣東發展,許多港人和澳門人在廣東購買的住房,不少都是碧桂園建造的;由於碧桂園建造的住宅有品質,加上有信用,在廣東及港澳一帶形象良好。

因此,對於碧桂園這次陷入債務危機,不少港人也感到驚訝。

對於碧桂園能否渡過難關,香港個別股票分析師今早表示,碧桂園努力交付的住房是預售房,目前只是兌現承諾,對改善公司債務幫助不大,對股價改善也不大。

分析師認為,真正改善碧桂園債務的是該公司新售房的數量,這是新收入,有了收入,才能改善債務問題。

截至今早10時,碧桂園股價報港幣0.73元(約新台幣2.92元),微升0.01元或1.38%,變化不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地產低迷拖累 中國Q1土地財政收入年減6.7%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