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股消費電子、機器人族群帶勁 蓄勢向上

大陸A股。 美聯社
大陸A股。 美聯社

本文共488字

經濟日報 文/林宸誼

上證指數12日下跌4.67點或0.16%、收2,881.98點,2,900點得而復失,全周下跌1.6%。分析師認為,經過前期的調整,目前A股估值已達到歷史底部區域,建議在結構性放量前,尋找配置機會。可關注長期超跌或短期底部的具有長期增長動能的類股。

上證指數
上證指數
中原證券表示,目前上證綜指與創業板指數的平均本益比分別為11.59倍、30.82倍,處於近三年中位數以下水平,估值仍處於較低區域。未來預計將維持蓄勢震盪格局,建議短線關注光電設備、食品飲料、家電等產業。

廣發證券提出,A股經過了連續調整,目前市場位置已接近2022年10月的底部,整體已經比較便宜,持續看好成長復甦類資產,像是消費性電子鏈、半導體設計、創新藥、機器人、汽車零件等。

銀河證券認為,在內外環境顯現正面變化的共振下,A股市場將吸引全球資金重新流入,2024年A股將迎來震盪向上的修復行情。建議策略性布局消費、科技、煤炭、電力等類股裡的價值股。

方正證券建議,操作上,重倉者觀望為主,輕倉者適當補倉,逢低關注券商、新能源、半導體、醫藥、電子、電力設備、交運、食品飲料及盤出底部的個股投資機會,迴避垃圾股及股價處於高點的個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米汽車今年目標10萬輛 雷軍:今天的小米和過去很不一樣了
下一篇
比亞迪拉風進帳200億 獲利成長10% 保持向上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