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股持續走低 滬指失守2,900點,深成指再創逾4年低

本文共376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受外圍及市場信心不足等因素影響,加上有消息稱,大陸官方將放寬基金淨賣出股票的限制,大陸A股三大指數8日震盪向下,滬指早盤在2,900點整數關口拉鋸,午後跌幅擴大,收盤下跌1.42%,指數來到2,887點;深成指下跌1.85%,報8,947點;創指跌1.76%,報1,744點。深成指、創指繼續刷新自2019年8月及2020年1月以來新低。

滬深兩市8日全天成交額人民幣6,576億元,較前一個交易日明顯縮量,北向資金淨賣出43.47億元。兩市近4,900檔票股下跌,上漲個股數不足400檔。

分析指出,外圍資金面偏緊,內部方面12月經濟數據不甚理想,弱復甦導致的不安情緒蔓延,加上踏入新一年後人民幣匯率再度走軟,使市場加速探底。

據路透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出,去年底為維穩A股,大陸監管層嚴控基金淨賣出。但面對市場疲弱下的贖回壓力,年初以來相關限制已有所放寬。

陸股近期持續走弱,滬指8日正式跌破2,900點。(新華社)
陸股近期持續走弱,滬指8日正式跌破2,900點。(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地產低迷拖累 中國Q1土地財政收入年減6.7%
下一篇
華為電動車追撞起火釀3死 家屬上網質疑被刪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