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策利多一波波 陸股趨勢向上

A股示意圖。 中新社
A股示意圖。 中新社

本文共514字

經濟日報 文/林宸誼

上證指數27日上漲29.5點或0.99%、收3,017.78點,全周漲1.2%,滬指四連漲收復3,000點。分析師表示,近期國家隊入市、國債增發等穩預期政策公布,配合存量政策形成組合拳。隨著情緒面的修復和做多力量的持續累積,大盤將在震盪調整結束後開啟一波反彈,關注兩市量能變化、北向資金流向以及企業第3季業績情況。

上證指數
上證指數
對於後市,渤海證券指出,政策利多正不斷累積,不過市場仍受外部因素影響,包括北上資金等流動性風險能否得到化解,將影響市場的企穩反彈進程。行業配置方面,可關注大金融、電子行業、汽車行業。

中信證券表示,當前A股市場底部特徵明顯。隨著境內積極因素不斷累積、美元匯率等外部擾動逐步緩解、以及第4季重要會議密集召開,A股市場底部將逐步夯實。

光大證券認為,投資者信心正持續修復,雖「市場底」夯實還需時間,但中期趨勢已不用悲觀。當下可淡化指數波動,重在把握確定性機會。

萬聯證券指出,預計第4季隨著經濟資料繼續改善,加上政策利多持續公布、呵護市場信心意圖明顯,人民幣匯率將站穩,外資逐步回流A股市場,市場情緒將得到修復,A股市場將迎來新一輪反彈行情。

行業配置方面,萬聯證券建議,可關注地產鏈條中業績邊際復甦的建材、家電等順周期類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米汽車今年目標10萬輛 雷軍:今天的小米和過去很不一樣了
下一篇
又有房企暴雷...益田集團陷破產危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