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融券保證金比例提高 美媒:做空中國股市更難了

本文共326字

中央社 台北18日電

為提振股市,中國政府正嚴厲打擊放空行為,主要市場監管機構近期提高了證券借貸的保證金比例,美媒直指,「做空中國股市更難了」。

據官媒新華網日前消息,為加強融券逆週期調節,維護證券市場交易秩序,投資者帳戶中持有的保證金需從借貸證券價值的50%提高到80%;私募證券投資基金參與融券的保證金比例調高至100%。

美媒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今天報導,這是中國當局為提振股市所做的最新嘗試。中國股市今年在經濟復甦動盪的背景下表現不佳,自年初以來,滬深300指數下跌了6%以上,去年則下跌約20%。

報導說,在日本、韓國和美國的投資者享受牛市的同時,中國的散戶投資者變得越來越緊張。外國投資者也已經離場。

此前,中國監管機構還限制大股東出脫股票,並降低了股票交易印花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米汽車今年目標10萬輛 雷軍:今天的小米和過去很不一樣了
下一篇
比亞迪拉風進帳200億 獲利成長10% 保持向上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