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赴中遭盤查倍增 國台辦稱無犯罪活動不必顧慮

本文共442字

中央社 記者呂佳蓉北京11日電

中國今年實施新版「反間諜法」後,台灣民眾赴中遭盤查案例倍增。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表示,只要不從事間諜等違法犯罪活動,台灣民眾來大陸完全不必有任何顧慮。

國安局長蔡明彥4日在立法院表示,中國7月1日實施「反間諜法」,台灣民眾赴中遭盤查案例倍增,從今年上半年4件,增加到下半年9件,甚至有人不是在入境被盤查,是入住飯店後才遭國安單位約談,相當不尋常。

陳斌華今天在中國大陸國台辦的例行記者會上說,修訂實施「反間諜法」,是防範、制止、懲治各種間諜違法犯罪活動,維護國家安全的有力法治舉措。

他強調,中國大陸一貫鼓勵支持兩岸正常、健康交流往來,依法保護台灣民眾正當合法權益。只要不從事間諜等違法犯罪活動,台灣民眾來大陸完全不必有任何顧慮,並用閩南語說:「可以高高興興來大陸,平平安安回台灣」。

至於此前一名有台灣身分證的陸配赴陸探親後失聯,有媒體報導指其為小英之友會的成員,對此國台辦能否介紹相關情況?陳斌華則回,「我不瞭解你說的情況」。大陸向來鼓勵兩岸同胞加強交流交往,增進同胞親情福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米汽車今年目標10萬輛 雷軍:今天的小米和過去很不一樣了
下一篇
比亞迪拉風進帳200億 獲利成長10% 保持向上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