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企「仙股」 鹹魚翻生

陸港兩市房地產板塊本周表現亮眼。(中新社)
陸港兩市房地產板塊本周表現亮眼。(中新社)

本文共3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陸港兩市房地產板塊本周表現亮眼,6日中國恒大在港股一度飆漲83%,融創中國一度漲68%,碧桂園漲近21%。在港股中,一批房企「仙股」鹹魚翻生。

外界分析這波行情與大陸官方頻推房市利多政策有關。比如一線熱點城市近期宣布跟進執行「認房不認貸」措施;此外,大陸官媒證券時報評論進一步指出,非一線熱點城市因應政策取消限購限售,鬆綁幅度有望擴大。

重點「仙股」房企近三日股價表現
重點「仙股」房企近三日股價表現

「仙」是香港人對英語「cent」(分)的譯音。仙股就是指價格已經低於1港元,因此只能以分作為計價單位的股票。

其中,在今年4月復牌,但在8月21日股價跌破每股1港元,淪為「仙股」的融創中國,近日可謂「鹹魚翻生」,在連漲三日後,6日收盤股價為每股2.54港元,三日漲幅約170%。

摩根大通指出,在未來幾星期銷售數據較強下,相信房產股短期股價強勢,預期在今年剩下時間,銷售及政策是推動大陸房產股的主要動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地產低迷拖累 中國Q1土地財政收入年減6.7%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