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抖音搶進跨境電商

提要

繼美妝、文創等業務後 瞄準新領域 槓上天貓、京東

抖音APP日前低調上線一家名為「抖音進口超市」的新店。這是抖音電商旗下的一家以自營類型為主的跨境進口電商業務。
(取自AI財經社)
抖音APP日前低調上線一家名為「抖音進口超市」的新店。這是抖音電商旗下的一家以自營類型為主的跨境進口電商業務。 (取自AI財經社)

本文共4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抖音APP日前低調上線一家名為「抖音進口超市」的新店。

這是抖音電商旗下的一家以自營類型為主的跨境進口電商業務。

實際上,這已經是抖音電商開啟的第八項自營業務,在此之前抖音已在站內開設美妝自營電商業務「美力心選」、酒水自營電商業務「抖音電商酒類旗艦店」、周邊文創電商「抖音文創」、農產品電商業務「源頭優選」、快時尚服裝電商業務「飛雲織上」、主打低價的「超便宜小店」,以及在今年1月28日悄悄上線的「抖音超市」。

如果按時間先後排列可以看出,抖音電商的擴張思路是從「吃喝」等剛性需求開始,逐步擴張到其他細分電商領域。

而最新抖音進口超市的上線,代表抖音以官方的身分親自「下場」做跨境進口電商,彌補了抖音在自營跨境電商的空白。

數據顯示,2022年大陸跨境進口零售電商的市場規模約為人民幣3,000億元。但在這一市場中,天貓國際和京東國際的市占分別為39.6%和20.1%,二者合計市占接近60%。

從整個行業角度來看,目前大陸跨境進口電商競爭格局趨於穩定,抖音此時入局,可暫時忽略中小型競爭者,只需直面天貓國際和京東國際兩大對手即可。不過供應鏈能力仍是制約抖音電商的一大短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地產低迷拖累 中國Q1土地財政收入年減6.7%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