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跌深就是利多?碧桂園股價一度大漲近10%

近日暴雷的大陸龍頭房企碧桂園股票在14日暴跌逾18%後,15日開盤強勢反彈。 (歐新社)
近日暴雷的大陸龍頭房企碧桂園股票在14日暴跌逾18%後,15日開盤強勢反彈。 (歐新社)

本文共842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近日暴雷的大陸龍頭房企碧桂園股價在14日暴跌逾18%後,15日上午開盤竟出現強勢反彈,漲幅一度接近10%。不過,漲幅隨後就快速拉回,11時左右,股價開始在平盤上下震盪。

對於碧桂園股價回升,有消息稱,碧桂園大陸境內債初步展期方案出爐;與此同時,大陸多個城市準備在近日調整優化限購政策,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限,也激勵中資房企股價回穩。

彭博報導,碧桂園計劃將「16碧園05」展期三年,準備分七期兌付。其中,從今年10月起至12月,連續3個月兌付該筆債券的2%,2024年9月兌付10%,2025年9月兌付15%,2026年3月兌付25%,最終在2026年9月兌付最後的44%。碧桂園方面準備拿出部分項目股權用以增信。

不過,陸媒中證金牛座援引接近碧桂園人士說法稱,「内部目前没有這樣的信息。」讓碧桂園境內債展期充滿懸疑。

另一方面,自從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適時調整優化房地產政策,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以來,大陸多地積極研究調整限購、限售等限制性政策。

綜合陸媒報導,福州、廈門、成都、瀋陽等多個城市擬於近日調整優化限購政策,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限。限購取消後,當地首套、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可進一步降至20%、30%,可望激活住房需求,提升房地產市場交易活躍度。後續,可能還有其他優化政策出台。

證券日報報導,廣東省城規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李宇嘉表示,降低第二套房首付比例目的是為了降低改善型需求入市的門檻,釋放換房需求,促進房屋流轉。改善性需求是目前住房需求的主力,在二線城市換房需求的潛力更大。

碧桂園上周預告,上半年恐出現人民幣450億至550億元虧損,坦言「遇到了自成立以來最大的困難」;碧桂園董事局主席楊惠妍、總裁莫斌發公開信道歉,並表態「公司將拼盡全力扭轉當前的困局」。


延伸閱讀

大陸碧桂園、中植系雙爆雷導致台股重挫? 金管會回應了

VIP》大陸房地產風暴/習近平的「矛盾」 掀起碧桂園與中植系違約風暴

VIP》碧桂園風暴/全世界房價都在跌,風暴何時燒到台灣?專家給答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碧桂園三檔境內債二度展期方案 據悉獲得持有人通過
下一篇
又有房企暴雷...益田集團陷破產危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