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海科創板4周年 半導體領域公司上市超百家

本文共495字

聯合報 記者葉文義/即時報導

上海科創板今(22)日迎來開市四周年。資料顯示,截至今年6月末,上海科創板累計受理企業超930家,上市超540家,首發融資額超人民幣8,400億元(約新台幣3.66兆元),占同期A股融資總額的四成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科創板的積體電路領域上市公司已達到101家,占到A股同行業上市公司的一半,涵蓋積體電路全產業鏈。可以四年來,科創板引導資本投向科技創新領域的效應不斷凸顯。

據證券日報報導,上交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是大陸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並承載支持有發展潛力、市場認可度高的科技創新企業發展壯大使命。

央視新聞引述南開大學金融發展研究院院長田利輝指出,從科創板上市企業的行業分布來看,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醫藥和高端裝備三大產業集聚效應更加凸顯。大陸國家級「專精特新」企業已有260餘家,占比近一半。

資料顯示,2022年上海科創板公司研發投入總規模首次突破人民幣千億元,達到人民幣1,285億元,年增28%,研發投入占營業收入的比例平均為16%,年升3個百分點,遠高於A股平均水準。其中,生物醫藥、積體電路等行業研發投入強度居前,不少企業研發投入占營業收入比例超過30%。

資料顯示,截至今年6月末,上海科創板累計受理企業超930家,上市超540家,首發...
資料顯示,截至今年6月末,上海科創板累計受理企業超930家,上市超540家,首發融資額超人民幣8,400億元。(網路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碧桂園三檔境內債二度展期方案 據悉獲得持有人通過
下一篇
比亞迪拉風進帳200億 獲利成長10% 保持向上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