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量累計達2000萬輛

本文共424字

中央社 台北4日電

被視為是下一個拉動中國經濟成長的新能源汽車,根據中國媒體報導,3日中國累計新能源汽車產量達到2000萬輛。

據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報導,7月3日中國新能源汽車第2000萬輛下線活動在廣州舉行。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今年前5個月,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300.5萬輛和294萬輛,分別年增45.1%和46.8%。新能源汽車新車滲透率(銷量達到汽車新車總銷量)達到27.7%。

報導指出,中國新能源汽車在近年快速發展,2020年9月中國新能源汽車生產累計突破了500萬輛;2022年2月,這一數字突破了1000萬輛;2023年7月3日,迎來第2000萬輛的下線,第二個1000萬輛,僅花1年零5個月的時間。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說,新能源汽車是全球汽車產業轉型升級、綠色發展的主要方向,也是中國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戰略選擇。

他稱,「中國第2000萬輛新能源汽車正式下線,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重要時刻,是中國汽車工業70週年的最好禮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碧桂園三檔境內債二度展期方案 據悉獲得持有人通過
下一篇
又有房企暴雷...益田集團陷破產危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