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網路平台天涯社區辦直播義賣 籌經費續營運

本文共693字

中央社 台北18日電

一度是中國頭號網路平台的「天涯社區」此前傳出疑似停運,綜合陸媒報導,前天涯社區執行總編宋錚發起「七天七夜 重啟天涯」直播義賣,希望籌集人民幣300萬元支付電訊機房費用,重啟天涯。

綜合科創板日報等陸媒報導,前天涯執行總編宋錚將於28日晚上8時開始,在抖音「重啟天涯」直播間進行持續7天7夜的直播帶貨,直至6月3日晚上8時結束。

活動會邀請天涯網友、前員工直播帶貨,希望籌集人民幣300萬(約新台幣1317萬元)支付電訊機房費用,重啟天涯。

微信公眾號「冰川思享號」發文指出,自4月25日已無法進入天涯社區,此前天涯社區曾出現多次無法進入的情況,但這次很可能永久無法恢復進入天涯社區。

文章指出,聽到天涯被電訊中斷服務的消息,很多人都很震驚,「互聯網日新月異,天涯垂垂老矣,潮起潮落生死輪回都屬正常」,但還是不希望天涯社區默默消失。

文章指出,「如果一定要告別,那也應該是一種體面的方式,應該讓所有用戶把自己的青春記憶下載完再走。」

綜合陸媒此前報導,天涯社區4月1日曾發布公告,指近期將進行「技術升級」和「數據重構」,平台在此期間將無法進入。但因為整個網頁及app已停運多時,引起很多中國網友議論。

宋錚4月25日晚曾在微博透露稱,「天涯沒死,只是全身癱瘓。IDC欠費,服務器被停了」。因為打官司,域名也被法院凍結了。

創立於1999年的天涯社區曾以全球華人網上家園為願景,2022年5月,天涯社區官方稱註冊用戶已超過1.3億,月覆蓋用戶超過2.5億。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天涯社區的運作沒跟上時代潮流,被其他許多網路平台超越,加上自媒體興起,網友選擇更多元化,令天涯社區用戶大幅流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小米汽車今年目標10萬輛 雷軍:今天的小米和過去很不一樣了
下一篇
又有房企暴雷...益田集團陷破產危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