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潘功勝見聯準會主席鮑爾 討論中美經濟情勢

本文共677字

中央社 台北18日電

近期中美財經官員密集互動,在中美經濟工作組會議登場後,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行長潘功勝在華盛頓與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見面,討論中美經濟形勢、貨幣政策等議題。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官網發布,潘功勝在當地時間17日出席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集團春季會議時,與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會面,雙方就中美經濟形勢、貨幣政策、金融穩定等議題交換意見。

近來中國與美國的財經官員互動頻率大增,在潘功勝與鮑爾見面之前,中美經濟工作組與金融工作組第4次會議同樣在春季會議中登場。

據中國財政部、中國央行官網發布的訊息,會議由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宣昌能和美國財政部助理部長尼曼(Brent Neiman)共同主持。雙方就兩國貨幣政策與金融穩定、金融監管合作、金融市場制度性安排、跨境支付和數據、可持續金融、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金融基礎設施以及其他雙方關心的金融政策議題進行了專業、務實、坦誠和建設性的溝通。

此外,中國就美對中經貿限制措施表達了關切,並就產能問題作出進一步回應。

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會後會見了中國代表團一行。

在此之前,葉倫於4日至9日訪問中國,並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副總理何立峰會面。

葉倫在訪問之前曾針對中國產能過剩等問題發表關切,後來在北京總結訪中之行時表示,「美國不會接受新興產業被中國進口補貼重創,就像10多年前美國鋼鐵業遭受重創一樣」。

另據中國央行發布,潘功勝同樣於會議期間和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會面,雙方就加強中國與國際貨幣基金合作交換了意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