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我們的海洋大會 陸使館:民進黨拒不接受一中當然不能參加

本文共580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我們的海洋」(Our Ocean Conference, OOC)近日於希臘舉行。由於此次台灣缺席會議,帛琉代表團於大會期間在場邊表示,台灣應有發聲的機會。中國駐希臘大使館對此回應,民進黨拒不接受一中原則,圖謀打著海洋事務旗號搞台獨分裂活動,當然不能參加這次會議。而有關國家涉台錯誤言論名為「代言」,實則利用台灣問題搞政治操弄,徒增聒噪之聲而已。

據中國駐希臘大使館網站消息,發言人發出「答記者問」新聞稿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台灣地區從來就不是一個主權國家,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及國際活動,必須依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發言人提到,中國政府派團出席本次「我們的海洋會議」。台灣民進黨當局拒絕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圖謀打著海洋事務旗號搞「台獨」分裂活動,當然不能參加這次會議。「有關國家發表涉台錯誤言論,名為『代言』,實則利用台灣問題搞政治操弄,與會各方未予置理,徒增聒噪之聲而已。」

發言人再指,中國中央政府關心台灣民眾福祉。在發展海洋經濟、進行海洋環境保護方面,中國大陸與台灣地區合作交流的管道是暢通的。台灣地區取得海事相關資訊、對外進行相關的民間經濟文化交流的管道也是開放的。

據了解,「我們的海洋」大會是由美國氣候特使凱瑞親自發起召開的。第一、二次大會先後於2014年和2015年在美國和智利召開。而本屆大會是由希臘政府主辦。

針對帛琉在「我們的海洋」大會場邊聲援台灣,中國駐希臘大使館表示,有關國家涉台錯誤...
針對帛琉在「我們的海洋」大會場邊聲援台灣,中國駐希臘大使館表示,有關國家涉台錯誤言論名為「代言」,實則利用台灣問題搞政治操弄,徒增聒噪之聲而已。圖/取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