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我海軍司令訪美 陸國防部:對台獨行徑將「迎頭痛擊」

本文共644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海軍司令唐華近日赴美參加美軍相關活動,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12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他並正告「民進黨當局」稱,對於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解放軍都將予以「迎頭痛擊」。

美國海軍4日在夏威夷印太總部舉行太平洋艦隊指揮官交接典禮,唐華前往觀禮,隨後赴華府參加美國海軍主辦的海盟年會(Sea-Air-Space conference),被視為美方「聯合島嶼防衛概念」的一部分,目的在協調日、菲、台等在「第一島鏈」內對抗共軍。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12日就近期涉軍議題在官網發布消息。吳謙指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清晰明確。他並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許任何外來干涉。

吳謙表示,所謂「第一島鏈」是冷戰時期地緣政治的產物,任何圍堵中國的企圖都「不過是癡心妄想」。他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將不支持「台獨」的承諾真正落實處,立即停止美台軍事勾連和官方往來。

吳謙同時正告「民進黨當局」稱,甘當「棋子」必成「棄子」,妄圖「以武謀獨」,只有死路一條。他強調,對於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解放軍都將予以「迎頭痛擊」。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也回應,陸方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美方不斷炮製各種概念、利用各種藉口加強與「中國台灣地區」的軍事勾連,是極為不負責任的。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12日就近期涉軍議題在官網發布消息。(取自大陸國防部官網)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12日就近期涉軍議題在官網發布消息。(取自大陸國防部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