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斯拉上海儲能超級工廠5月開工 2025年第1季實現量產

特斯拉上海儲能超級工廠計畫於今年5月開工,並預定在2025年第1季實現量產,將專注於生產超大型商用儲能電池Megapack。 (特斯拉中國)
特斯拉上海儲能超級工廠計畫於今年5月開工,並預定在2025年第1季實現量產,將專注於生產超大型商用儲能電池Megapack。 (特斯拉中國)

本文共501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特斯拉中國方面透露,特斯拉上海儲能超級工廠計畫於今年5月開工,並預定在2025年第1季實現量產。該專案是特斯拉在美國本土以外建立的首個儲能超級工廠。

澎湃新聞報導,該工廠將專注於生產超大型商用儲能電池Megapack,該產品以一體化系統集成和模組化設計,為電網營運商、公用事業公司等提供更高效的可再生能源存儲和分配解決方案。

每台Megapack機組能存儲超過3.9MWh(兆瓦)的能源,可供應3600戶家庭1小時的用電。若部署200多台Megapack,則可組建一個儲能電廠,儲存能力達100萬度電,能夠滿足舊金山市6個小時的用電需求。

IT之家報導,臨港新片區管委會高科處處長陸瑜,曾於今年3月21日在上海市未來產業先導區建設「一周年」新聞通氣會上表示,特斯拉儲能計畫於年內完成試投產,達產規模近40GWh,並將面向全球市場銷售。

上海市政府官網發布,去年4月9日,特斯拉與臨港新片區就特斯拉儲能超級工廠項目簽約。特斯拉儲能超級工廠項目將規劃生產超大型商用儲能電池(Megapack),供給全球市場。原定計畫工廠計劃於2024年第1季開工,第4季投產。初期規劃年産商用儲能電池1萬台,儲能規模近40GWh。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旅會北京辦事處14周年 盼早日實現兩岸雙向旅遊
下一篇
習近平將訪歐近五年首見 電動車、風電業反補貼議題聚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