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當局宣布汽車及家電等產品折舊換新詳細計畫

本文共324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大陸商務部宣布汽車及家電等消費產品折舊換新詳細計畫,以提振國內需求。中央政府將對地方政府提撥資金,支持消費者折舊換新。

商務部指出,政府將「鼓勵金融機構合理地降低車貸的首付款門檻」,並鼓勵一些地方政府對消費者購買綠能型家電提供獎勵措施。

政府也將對消費者購買智慧型家庭用品提供獎勵,並鼓勵家庭汰換其他家用消費品。

官方聲明中指出,政府的目標是到2025年時,將舊家電的回收量比2023年提高15%,報廢車回收量更將提高50%。

經濟學者指出,汽車與家電折舊換新措施可能於今年稍晚時見到效果,不過新能源汽車業競爭激烈,可能使車價進一步下跌。

花旗分析師指出,當局有必要實施更多的支持政策,以促進國內需求。他們認為折舊換新計畫及大規模的設備升級是有效的政策工具。

大陸商務部宣布汽車及家電等消費產品折舊換新詳細計畫,以提振國內需求。(取自騰訊網...
大陸商務部宣布汽車及家電等消費產品折舊換新詳細計畫,以提振國內需求。(取自騰訊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五一假期 中國民眾「跟著匯率去旅遊」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