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助港澳生留台發展講座 今年首場逾70學生參加

本文共759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台北即時報導

由陸委會與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台港策進會)共同策畫的「港澳畢業生留台工作評點制講座」,今年首場於28日在朝陽科技大學舉辦,吸引中部地區10多所大學近70位港澳生參加,詢問留台發展管道。陸委會參事林佩君說,此舉旨在讓港澳生瞭解政府友善政策,提前為職涯規劃做準備,畢業後順利留台就業,貢獻所長。

據台港策進會,「港澳畢業生留台工作評點制講座」由陸委會和台港策進會共同策畫,和內政部移民署、勞動部及大專院校合作舉辦,今年的系列首場於28日在朝陽科技大學舉辦。

林佩君說,為延攬優秀僑外生畢業後留臺發展,勞動部今年將評點制許可數額從6,000名增至7,000名。據統計,近年港澳生畢業後利用評點制留台工作人數逐年增加,2022年8月至2023年7月港澳生申請評點制計有1,409人,許可人數為1,311人,核准率高達93.04%。

林佩君說,為關懷及協助在台港澳生善用評點制留台發展,去年陸委會與策進會於北中南各地舉辦七場評點制講座,獲得熱烈好評,今年規劃與大專院校合作擴大辦理全台巡迴講座,讓港澳生瞭解政府友善政策,提前為職涯規劃做準備,畢業後順利留台就業,貢獻所長。

對於港澳生關切轉換工作及覓職會否影響居留及未來定居權益,移民署曹顧齡副組長說,港澳生畢業後在台工作居留連續5年可申請定居,覓職期間不算工作居留,但不會視為居留中斷,請港澳同學無須擔心,可善用覓職期找尋適宜的工作;勞動部專員陳駿綱提醒,同學在繳交申請資料時務必詳盡,對自己有益的資料皆可提供,以增加成功之機率。

朝陽科大畢業校友林德灝建議,學弟妹詳細瞭解評點制,包含個人及雇主應備文件,面試時可主動向雇主表明已備齊文件,且可協助雇主辦理工作許可程序,以增加僱用率。

台灣各大學校友總會榮譽會長麥業成建議,同學多參與校內外活動,瞭解台灣的人文、地理、社會及職場文化。

陸委會與台港策進會共同策劃,與內政部移民署、勞動部及大專院校合作舉辦系列「港澳畢...
陸委會與台港策進會共同策劃,與內政部移民署、勞動部及大專院校合作舉辦系列「港澳畢業生留台工作評點制講座」,今年首場講座在朝陽科技大學舉辦。取自台港策進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通過關稅法 分析:將反制加徵關稅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