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配YouTuber記錄在台生活 海基會辦研習助提升成效

本文共837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台北即時報導

海基會日前舉辦「陸配網紅研習課程」,邀請社群媒體經營專長的講師,為近10名經營YouTube頻道的陸配網紅們授課,協助提升頻道經營成效。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28日表示,參與陸配對這次活動的反應很好,會持續舉辦各類型與網紅聯繫交流的活動,期望讓更多陸配認識海基會,也希望擴展到更多兩岸婚姻家庭。

海基會28日下午召開背景說明會,蔡孟君在會上指出,從去年6月開始,海基會已陸續舉辦5場次「與陸配網紅聯誼交流活動」,讓全台各地的陸配朋友攜家帶眷來參加,透過面對面交流,讓陸配朋友們更加認識海基會。

她表示,過程中,因有不少陸配網紅對社群經營課程的興趣,海基會於是在21日舉辦了「陸配網紅研習課程」,邀請近10位曾經至海基會參訪的陸配網紅參加,並由講師針對影片剪輯、社群頻道成效,提供全方面專業建議與經驗分享。

蔡孟君表示,這些陸配朋友的反饋都很正面,認為海基會願意將服務細節、在台生活事情分享給他們了解,長官同仁也都很親切,覺得很有意思。

陸配網紅「大靜子」就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分享這次的課程。她在影片中提到,整天的課程共有三節課,「從早到晚,好久沒有這樣認真的上課了」,也因為課程,讓最近對拍片有些懈怠的自己,有了一點動力。

「大靜子」說,能感受到海基會拿出全力幫助新住民快速地融入台灣社會,海基會是陸配的娘家。

陸配網紅「台灣媳婦飄飄」則在影片中表示,自己對這次的課程感到受寵若驚,「台灣有這樣的部門,給我們請老師,教我們如何提升拍片技巧」。她認為整個課程「乾貨滿滿」,非常受用,只感覺到滿滿的感動。

「台灣媳婦飄飄」也說,每次出來參加活動也能認識更多朋友,且海基會請講師也需要費用,還會經常透過網路聯繫關心,在台灣感覺處處被關心著,不像他人所說,大陸女生嫁來台灣就是「被歧視」、「二等公民」。

根據海基會新聞稿,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在當天活動中表示,希望陸配網紅朋友們透過這次的研習課程,做出更多精采的影片,發揮更大影響力,讓更多陸配姊妹有好的節目觀賞,讓彼此的權益都能受到充分保障。

陸配網紅「大靜子」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分享參與海基會「陸配網紅研習課程」心...
陸配網紅「大靜子」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分享參與海基會「陸配網紅研習課程」心得。(圖/截取自大靜子YouTube頻道)
陸配網紅「台灣媳婦飄飄」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分享參與海基會「陸配網紅研習課...
陸配網紅「台灣媳婦飄飄」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分享參與海基會「陸配網紅研習課程」心得。(圖/截取自台灣媳婦飄飄YouTube頻道)
海基會日前舉辦「陸配網紅研習課程」,邀請社群媒體經營專長的講師,為近10名經營Y...
海基會日前舉辦「陸配網紅研習課程」,邀請社群媒體經營專長的講師,為近10名經營YouTube頻道的陸配網紅們授課,協助提升頻道經營成效。(圖/截取自台灣媳婦飄飄YouTube頻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交部任命留台傑出獎學生當校園大使 齊力挺台灣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