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派息! 融創中國去年虧損352億元 收窄71.2%

本文共518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大陸房企「融創中國」去年5月首現債務違約後,於同年11月20日完成外債重組,成為大陸第一家完成境內、境內外債務重組所有流程成功的大型房企。28日,融創公告2023年業績成績單,顯示去年該公司虧損約人民幣79.7億元(約合新台幣352億元),按年收窄71.2%。但因完成境外債務重組,每股虧損1.43元,將不派息。

融創中國財報指出,2023年,該集團收入人民幣1,542.3億元,按年升59.4%。

融創中國表示,該公司擁有人應佔虧損約79.7億元,虧損較2022年減少約71.2%;擁有人應佔權益約624.3億元,年增約39.6億元;借貸總額約2,778.3億元,較2022年底減少約205.9億元。

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表示,由於房地產市場持續下行,調整深度和時間都超出預期,2024年將繼續就當前存在的債務問題和潛在債務壓力積極和債權人溝通,尋求展期和整體化解方案,努力保持債務基本界面的穩定;同時,也將推動存量融資成本的下降作為重點工作。

孫宏斌稱,將持續深化與核心金融機構的總對總溝通合作,尋求靈活多樣的解決方案進行債務風險化解及資產盤活;同時,也將密切跟進行業新的融資支持政策,積極推進承接新政策支持債務風險化解、保交樓和資產盤活。

融創中國去年虧損收窄71.2%至人民幣79.7億元,不派息。(圖/取自澎湃新聞)
融創中國去年虧損收窄71.2%至人民幣79.7億元,不派息。(圖/取自澎湃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通過關稅法 分析:將反制加徵關稅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