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恒大宣布撤回破產保護申請的下一步 台籍律師這樣說

深陷債務危機的大陸地產龍頭中國恒大集團24日公告,已向美國法院提交撤回破產保護申請,將根據美國法規提出新申請以支持適當方案。(法新社)
深陷債務危機的大陸地產龍頭中國恒大集團24日公告,已向美國法院提交撤回破產保護申請,將根據美國法規提出新申請以支持適當方案。(法新社)

本文共703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台北即時報導

中國恒大集團24日公告,已向美國法院提交撤回破產保護申請,將根據美國法規提出新申請以支持適當方案。台籍律師25日判斷,中國恒大集團接下來可能會採繼續債務重組談判、引入戰略投資者、內部重組三種方式的其中之一。

上海高朋律師事務所台籍律師楊勢如解釋,在繼續債務重組談判方面,中國恒大可能會提包括延長債務到期日、減少利息支付、債轉股或其他債權人可能接受的方案。

其次在引入戰略投資者方面,他認為,中國恒大可能會尋求引入新的投資者、合作夥伴,注入新的資金來改善公司的財務狀況。

若是選內部重組,楊勢如指出,中國恒大可能會進行內部重組,以降低成本和提高盈利能力。

至於台灣的債權人方面,金管會曾在今年1月30日表示,投信截至去年11月時即已經零曝險,加上保險及銀行業一樣沒有任何曝險,因此我國金融三業在恒大地產破產風波中是全身而退。

楊勢如解釋,債權人是否能直接向恒大求償,必須看與恒大之間的具體債務協議條款以及適用的法律。

他提到,債權人是根據合約的規定和司法管轄的法律行使權利。如果恒大未能履行債務合約中的義務,債權人透過法律途徑追索債務,就包括在法院提起訴訟,以及參與債務重組談判等。

由於恒大的債務複雜,涉及多個司法管轄地區和眾多債權人,楊勢如建議,若還有台灣的債權人,可能需要諮詢他們的法律顧問,確保行動符合法律框架。包括,恒大的償債方案可能包括多種選擇,例如發行新的債券等方式,台灣債權人可能需要根據這些方案來決定最佳的求償方式。

中國恒大24日公告指出,由於公司共同及各別清算人的委任,預計境外債券協議安排將不會以目前的方式進行,據共同及各別清算人了解,恒大、景程和天基的前外國代表的法律顧問已撤回各自的第15章申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團國際業務擴張提速 據悉計畫在利雅得推出外賣平台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