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趙樂際:中國正採取一系列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的新措施

本文共638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已於26日登場,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27日會見博鰲亞洲論壇理事會、部分諮詢委員會和策略夥伴企業代表時表示,當今世界,多種挑戰和危機交織疊加,越是困難的時候,越需要凝聚共識團結合作,中國正採取一系列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的新措施,推動更高水準對外開放。

據新華社報導,趙樂際在會見論壇理事會代表時表示,今年論壇年會以「亞洲與世界:共同的挑戰,共同的責任」為主題,回應了國際社會的普遍關切。他指出,當今世界,多種挑戰和危機交織疊加。「越是困難的時候,越需要凝聚共識,團結合作。」

趙樂際稱,中國將以自身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更多新機會。中國將一如既往支持博鰲亞洲論壇發展,希望論壇立足亞洲、面向世界,守正創新、辦出特色,開放包容、共謀發展,為亞洲和世界和平與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另,在與中外企業家代表座談時,趙樂際說到,中國有超大規模市場、產業體系、人才和創新優勢,有顯著的制度優勢,並稱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中國主張普惠包容的經濟全球化,反對各種形式的單邊主義、保護主義,願將自身發展同各國發展緊密連結在一起。

趙樂際強調,中國正採取一系列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的新措施,誠摯歡迎來自各國的合作夥伴。中國全國人大將繼續從法律制度層面促進中外互利合作,維護企業合法權益,推動更高水準對外開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林劍曾於25日宣布,趙樂際將於28日應邀出席博鰲論壇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這項安排打破近10年來,多由中共總書記或國務院總理出席論壇開幕式的慣例。

圖為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27日在海南博鰲與中外企業家代表座談。(中新社...
圖為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27日在海南博鰲與中外企業家代表座談。(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大陸短期限國債漲勢凌厲 殖利率跌破資金成本後調整壓力或增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