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習近平與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會面

本文共451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並合影。

近日多位國際組織負責人、世界500強企業一把手齊聚北京,除了出席一年一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也把握時機與大陸核心高官交流互動。

彭博26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包括美國輝瑞、聯邦快遞等在北京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的美國商界領袖,在收到與大陸最高領導人會面的邀請後,已重新調整行程。

彭博分析,儘管習近平的名字沒有出現在邀請函上,但這是一種默契,這些跨國外企領袖們都知道,這場會面的主角將是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去年11月,習近平在舊金山市同美國商界晚宴也採取了類似程序。

路透26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習近平27日在北京與美國商界領袖會面。一名消息人士稱,這次會議是由美國保險安達保險行政總裁格林伯格(Evan Greenberg)提出,其他與會者包括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主席歐倫斯(Stephen Orlins)和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主席艾倫(Craig Allen)。

消息指出,會談並非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的一部份,舉行日期是刻意與論壇分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並合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並合影。圖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23年在美國舊金山出席美國友好團體聯合舉行的歡迎宴會。(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為何未同步開放福建赴金門旅遊?恐與此事有關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