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劉建超會美國商界代表 強調中美是彼此的合作夥伴

本文共673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將於3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舉行,預計出席的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會長艾倫(Craig Allen)已在日前抵達北京,並在22日會晤中共中聯部部長劉建超。艾倫說,美中之間十幾個對話機制正在進行,美工商界對此表示讚賞;劉建超則強調,中美是彼此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也是世界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

據中共中聯部網站消息,劉建超在會面中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1月在舊金山成功會晤,為兩國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中美雙方應共同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

劉建超強調,中美是彼此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也是世界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工商界是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重要推手。

劉建超並對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倡議對華合作表達讚賞,表示期待同貿委會共同努力,推動美國各界建立對華客觀理性認知,增進相互了解與信任,促進各領域務實合作。

據中共中聯部發布,艾倫表示,去年年底美中元首在舊金山成功會晤,發出兩國加強合作、促進雙邊關係穩定發展的正面訊號。當前美中之間十幾個對話機制正在進行,美工商界對此表示讚賞。

艾倫說,很高興看到全國兩會進一步明確了中國未來的外交和經濟政策,近日習近平和國務總理李強分別考察在華外企,美工商界深受鼓舞。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願發揮自身作用,積極推動美中雙方加強交流合作。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是一個旨在促進美中貿易的私營非營利組織,在白宮、美國國務院和美國商務部的支持下於1973年成立,目前由大約270家與中國有貿易和業務往來的美國公司組成,會員包含3M公司、Adobe、蘋果公司 、亞馬遜公司、美國銀行、可口可樂等。

中共中聯部部長劉建超22日在北京會晤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Craig Al...
中共中聯部部長劉建超22日在北京會晤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Craig Allen)。(取自中聯部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再釋善意!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將批准台灣文旦柚輸入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