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央行行長潘功勝:堅定做好金融開放工作

本文共686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24、25日在北京召開,大陸主要政府官員相繼就吸引外資表態。據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發布,人行行長潘功勝25日出席論壇並與會議來賓交流時說,大陸未來仍有充足的政策空間與豐富的工具儲備,將繼續為經濟回升向好營造良好的貨幣金融環境,並指下一步將繼續堅定不移做好金融開放各項工作。

據中國人民銀行發布,潘功勝25日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就大陸經濟形勢與貨幣政策、金融穩定、金融開放與國際合作發表談話,並與來自中外資企業、金融機構等的會議來賓進行深入交流。

潘功勝表示,大陸經濟維持回升好轉趨勢,有能力實現全年5%左右的預期成長目標。今年以來,貨幣政策加強逆週期調節力度,政策效果持續顯現,未來仍有充足的政策空間與豐富的工具儲備。

他說,人行將結合調控情勢需要,靈活適度、精準有效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強化逆週期調節力度,把維護價格穩定、推動價格溫和回升作為把握貨幣政策的重要考量,繼續為經濟回升好轉營造良好的貨幣金融環境。

就外界關注的風險問題,潘功勝指出,大陸金融體系運作穩健,金融機構整體健康,風險抵禦能力較強。他稱,房地產市場已出現一些正面訊號,長期健康穩定發展有堅實的基礎,房地產市場波動對金融體系影響有限。

潘功勝說,大陸政府的債務水平在國際上處於中游偏下,化解地方政府債務風險的相關政策正逐步奏效,大陸已建構了行之有效的金融安全網。

潘功勝強調,大陸金融市場發展的經驗表明,堅定不移地擴大開放,是實現金融高品質發展的強大推動力和重要保障,是進一步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和國際競爭力的關鍵措施。下一步,中國人民銀行將繼續堅定不移做好金融開放各項工作。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發表演說,並與會議嘉賓交流。取自中國人...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發表演說,並與會議嘉賓交流。取自中國人民銀行微信公眾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會見布林肯:中美應該求同存異 而不是惡性競爭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