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前夕 王文濤會外企:續推高水準開放

本文共1014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在下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召開前夕,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21日會見了賓士集團董事長康林松(Ola Källenius),以及惠普公司執行長羅雷斯(Enrique Lores)。王文濤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推動高水準開放,致力於優化營商環境,為外資企業提供有效的服務保障。

據大陸商務部網站消息,王文濤會見康林松時表示,中國正加速發展新質生產力。歡迎賓士用好汽車「以舊換新」等消費刺激政策,共同反對保護主義,推動歐盟對中國汽車產品保持市場開放,實現互利共贏。

康林松表示,賓士發展電動車的戰略目標不變,將堅定擴大對華投資。保護主義是錯誤的道路,市場開放帶來良性競爭,將促進產業發展壯大。賓士願與中國汽車產業加強合作,在推動減少貿易壁壘、維持公平競爭環境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王文濤會見羅雷斯時則說,中國電子產品消費市場需求龐大,將為包括惠普公司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更廣闊前景。希望惠普公司掌握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機遇,深耕中國市場,並加大在華創新投入。

羅雷斯表示,中國已成為惠普公司全球產業鏈供應鏈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惠普公司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充滿信心,願繼續投資中國,提供更優質、更創新的產品和服務。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China Development Forum,CDF)將於3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舉行,多家國際企業負責人預計親赴大陸與會,抓緊與大陸高層會晤的機會。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國家主席有可能在27日接見與會的美國商界領袖。

至於大陸國務總理李強是否現身?路透日前曾引述消息稱,李強計畫參加論壇,但不會與外國企業高層舉行會晤。

報導指出,預計出席會議的85位高層中,有34位來自美國跨國公司,美國將成為最大的全球商業帶表團。計畫出席的企業執行長包含蘋果公司的庫克(Tim Cook)、黑石集團的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和滙豐集團的祈耀年(Noel Quinn)。另外還有科技產業的晶片製造商,包含超微的蘇姿丰、美光科技的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等CEO都將與會。

另外還有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伍茲(Darren Woods)、高通公司的艾蒙(Cristiano Amon)、輝瑞的博爾拉(Albert Bourla)、星巴克的納拉辛漢(Laxman Narasimhan)和惠普的羅雷斯(Enrique Lores)等企業執行長,以及美國對沖基金創辦人格里芬(Ken Griffin)都將出席論壇。

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21日會見惠普公司執行長羅雷斯(Enrique Lores)時...
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21日會見惠普公司執行長羅雷斯(Enrique Lores)時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推動高水準開放。(取自大陸商務部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會見布林肯:中美應該求同存異 而不是惡性競爭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