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防長董軍會柬埔寨陸軍司令 籲進一步深化戰略溝通

本文共850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大陸國防部長董軍25日會見來訪的柬埔寨陸軍司令毛索潘,強調雙方應進一步「深化戰略溝通、用好合作機制、提升合作質效,為維護地區和平貢獻力量」。

據大陸國防部官網,董軍25日在北京八一大樓會見毛索潘,他提到中柬友誼歷久彌新、代代相傳。兩國領導人就發展軍事合作達成重要共識,落實好這些共識是兩軍的共同責任。近年來,兩軍各領域合作保持高水平,陸軍在團組互訪、聯演聯訓、院校交流等方面合作成果豐碩。雙方應進一步深化戰略溝通、用好合作機制、提升合作質效,為維護地區和平貢獻力量。

毛索潘則感謝大陸長期以來為柬方提供的真誠幫助,表示柬方「堅定不移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方堅定維護自身核心利益」,願與大陸攜手努力,「不斷鞏固加強包括陸軍在內的兩軍務實交流合作」。

據柬華日報消息,應共軍陸軍司令員李橋銘邀請,毛索潘於3月25日至29日對大陸進行正式訪問,此次涵蓋北京、南京、上海等城市,在北京期間毛索潘將拜會防長董軍,並與李橋銘就加強兩軍合作舉行雙邊會談。

2023年12月29日,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任命原共軍海軍司令員董軍為國防部長,接替被免職的前防長李尚福,但是董軍上任後極少露面,公開的軍事外交相關行程只有1月31日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伊古(Sergey Shoigu)視訊通話,以及這次會見來訪的毛索潘。

董軍3月6日上午也參加大陸全國人大解放軍與武警代表團審議,根據會議提供給媒體的簡報,董軍指出,「習主席帶領我們在驚濤駭浪中穩中有進、複雜鬥爭中贏得主動,充分彰顯『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新征程上,關鍵是當好實幹家,強化政治堅定,領悟戰略意圖,把握工作總基調,一切行動聽指揮;轉變思維理念,綱舉目張抓謀劃,成體系推工作、提質效;統籌謀局塑勢,堅定鬥志信心,靈活戰略策略,支撐整體戰略佈局;扛實攻堅重任,以捨我其誰的擔當,把問題解決在當下、在己任」。

目前大陸國防部官網上,董軍仍未被列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大陸國家軍委委員,他同時也仍未被任命為大陸國務院國務委員,而他目前在中共黨內的職位,是中共二十屆中央委員。

大陸防長董軍(右)25日會見來訪的柬埔寨陸軍司令毛索潘,官方也公布相關畫面。(圖...
大陸防長董軍(右)25日會見來訪的柬埔寨陸軍司令毛索潘,官方也公布相關畫面。(圖/截自微博央視軍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海關:批准台灣符合檢疫文旦柚農漁產品輸入
下一篇
精博台商專欄/大陸新公司法將上路 接軌國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