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莫斯科恐攻後 陸留學生稱「出門要揹五星旗」

本文共476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俄羅斯莫斯科市郊的番紅花城市大廳22日發生恐怖襲擊事件,迄今已知共造成137人遇難、182人受傷。大陸《時代周報》報導,事發後有中國大陸留學生在聊天群組內留言稱出門要背著五星旗,之後即有人用上近一倍的價錢販賣五星旗,甚至有人出售防彈衣。

報導指出,26歲的李遠平兩年前到莫斯科留學,住在市中心。他表示,事件發生地點位於莫斯科市郊西北部,由莫斯科市中心單程要花上2小時左右。

襲擊發生後,莫斯科各地的周末文化活動都被取消或暫停,博物館和圖書館關門。當地遠東地區的大學轉入遠距教學,警方也加強了安全檢查。

李遠平稱,微信群組裡有人說,事發後,地鐵內的警察亦全副武裝,換上「三件套」:手槍、頭盔、防彈衣。學校也發出通知,讓學生減少非必要的外出。

23日中午,李遠平所在的聊天群組內出現「出門要背著國旗(五星旗)」,10分鐘後,就有人在群組貼出購買鏈接,賣519盧布(約合新台幣175元),之前價格基本上是110元左右。

李遠平還發現,莫斯科搭計程車的價格近日也上漲了,估計是當地民眾暫時不敢搭乘地鐵、公車。原本周末和上下班尖峰時間地鐵車站都會擠滿人,現在乘客明顯減少。

莫斯科市郊22日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數百名無辜民眾傷亡。(美聯社)
莫斯科市郊22日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數百名無辜民眾傷亡。(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