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羅斯遭恐攻逾60死 習近平:堅定支持俄維護國安

本文共489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俄羅斯莫斯科郊區的「克洛庫斯音樂廳」22日遭遇恐攻,至少造成6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就此向俄羅斯總統普亭致慰問電,表示深切哀悼,並強調中方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強烈譴責恐怖攻擊行為。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導,習近平23日就俄羅斯莫斯科州一音樂廳發生嚴重恐怖攻擊事件造成重大傷亡,向俄羅斯總統普丁致慰問電。

習近平表示,驚悉貴國莫斯科州一音樂廳發生嚴重恐怖攻擊事件,造成重大傷亡,「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罹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傷者和罹難者家屬致以誠摯慰問」。

習近平強調,中方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強烈譴責恐怖攻擊行為,堅定支持俄羅斯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的努力。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這起恐攻事發在當地時間22日晚間8時許,演唱會開演之前,多名武裝人員以自動步槍開火,並投擲手榴彈等爆裂物品,引發火災,之後乘坐轎車逃離。事發後伊斯蘭國(ISIS)已宣稱犯案,但未說明原因。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莫斯科將取消本周末所有體育、文化及其他公共活動,全力協助救災。克里姆林宮稱,總統普亭已經了解襲擊事件,隨時掌握最新情況。

俄羅斯莫斯科外郊一場演唱會22日驚傳恐怖攻擊事件。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就...
俄羅斯莫斯科外郊一場演唱會22日驚傳恐怖攻擊事件。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就此向俄羅斯總統普亭致慰問電,表示深切哀悼。(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董軍見紹伊古:中俄兩軍合作對全球戰略穩定至關重要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