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SIS宣稱犯案!俄音樂廳恐攻逾62死、百人傷 槍手闖入掃射畫面曝

本文共722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俄羅斯莫斯科外郊一場演唱會22日驚傳恐怖攻擊事件,數名身穿迷彩服的槍手進入音樂廳後開槍並投擲爆裂物品,死亡人數增至62人死亡、逾百人受傷,事發後伊斯蘭國(ISIS)已宣稱犯案。

俄羅斯媒體報導,事發在當地時間22日晚間8時許、演唱會開唱之前,多名武裝人員以自動步槍開火,並投擲手榴彈等爆裂物品,引發火災,之後乘坐轎車逃離。

俄羅斯莫斯科外郊一場演唱會22日驚傳恐怖攻擊事件。取自YouTube
俄羅斯莫斯科外郊一場演唱會22日驚傳恐怖攻擊事件。取自YouTube

這是俄羅斯近年發生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之一,未經證實的影片顯示,槍手朝音樂會中驚恐並尖叫的民眾來回掃射。當時音樂廳正準備舉行老牌樂團「野餐」的搖滾演唱會。

一名音樂製作人向法新社表示,演唱會前正要入座,結果突然聽到「幾聲機關槍掃射」和「很多尖叫聲」,他「立即意識到這很可能是最糟糕的恐怖攻擊」。另名目擊者向路透說,襲擊爆發時觀眾驚慌逃竄造成踩踏事件,「大家都跑向手扶梯」,每個人都在尖叫和奔跑。

俄羅斯莫斯科外郊一場演唱會22日驚傳恐怖攻擊事件。美聯社
俄羅斯莫斯科外郊一場演唱會22日驚傳恐怖攻擊事件。美聯社

根據俄羅斯媒體通報,直升機試圖撲滅大火,並從地下室疏散了約100人。警察、特種部隊和70輛救護車趕到現場,一些影片顯示,許多人一動也不動地躺在大廳外的血泊中。

事發後ISIS在Telegram上宣稱犯案,聲明指出,「ISIS武裝分子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郊區的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Krasnogorsk)襲擊大批基督徒集會,造成數百人死傷,對當地造成巨大破壞,然後他們才安全撤回基地。」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莫斯科將取消本周末所有體育、文化及其他公共活動,全力協助救災。克里姆林宮稱,總統普亭已經了解襲擊事件,隨時掌握最新情況。

這是2004年俄羅斯「貝斯蘭人質事件」(Beslan School Siege)以來最嚴重的攻擊慘案之一,當時伊斯蘭武裝分子劫持1200名人質,至少330人殞命,且大多都是學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季風伴隨聖嬰現象 肯亞洪災釀76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