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日亞洲司司長磋商 陸對台灣問題表「嚴重關切」

本文共368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中日20日在廣州舉行新一輪中日亞洲司司長機制性磋商,雙方就中日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會上,大陸外交部亞洲司司長劉勁松針對台灣問題等表達中方「嚴重關切和嚴正立場」。

據大陸外交部網站消息,3月20日,大陸外交部亞洲司司長劉勁松和日本外務省亞大局局長鯰博行在廣州,舉行新一輪中日亞洲司司長機制性磋商。雙方就中日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中方發布訊息指,根據去年11月中日兩國領導人舊金山會晤時同意本著建設性態度透過磋商談判找到解決福島核汙染水排海問題的合適途徑這一重要共識,雙方在既往多輪磋商基礎上進行了深入討論。

另,劉勁松也針對台灣問題等表達中方嚴重關切和嚴正立場。中方發布訊息稱,雙方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今年2月初,劉勁松也曾赴日本福岡,和鯰博行進行中日外交部亞洲司長機制性磋商,當時劉勁松也曾表達中方在台灣問題的嚴正立場。

2024年3月20日,中國大陸外交部亞洲司司長劉勁松和日本外務省亞大局局長鯰博行...
2024年3月20日,中國大陸外交部亞洲司司長劉勁松和日本外務省亞大局局長鯰博行,在廣州蘭圃舉行新一輪中日亞洲司司長機制性磋商。(圖/取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再釋善意!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將批准台灣文旦柚輸入
下一篇
準備進一步開放?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